2009年5月23日 星期六

爱情的文章。




昨天在FM里,听主持人说了作文的主题,

那主题叫做“爱情”

也不知道为什么的,我听了也突然心血来潮,

拿起了笔和纸张,写下了我从毕业开始就很久没写的作文

当然,题目是“爱情”





爱情

[问情为何物,只叫人生死相许,

从古至今情既是令人沉思却又摸不着头绪的东西,

它悄悄的来,无声无息带给你心跳脸红的快乐,但越快乐就伤越重,

当你失去了它,痛苦就像蛇钻,

皮笑肉不笑,肉笑皮不笑,

总之无法发自内心的笑,

以金庸最有名的武侠小说“神雕侠侣”来叙说,

正是写人生中的爱恨情仇,最令我羡慕的爱,

便是杨过与小龙女的爱情故事,

若说现今有何人能忍受十六年的孤独与及风吹雨打,

这一路所认识的俏偶佳人,

一路的诱惑,正是考验相爱的恋人们啊。

我所认为的爱正是相知相惜,

强困的不会幸福,

强求的缘分不会圆满,两情相悦正是相爱的基本条件。]




就在我写完“爱情”这题目后,

我这时脑海里也想起了一段真人真事的故事。

于是我也把它写了下来。






[一对退休的老夫妻,恋爱了三十年,育有一女,

长年旅居美国,大概三年才回来台湾一次。

这对老夫妻一直过着有如年轻情侣的生活,

每天爬山,运动,整理自己美丽的花园

一起在阳台阅读,晚上就在附近的公园散散步,

,每天都在恋爱,令人羡慕不已。

在某一天的夜里,月光从窗帘的隙缝中穿了进来,

射在老伴的侧脸,

当这位老教授正在感恩老天赐给他如此美丽的贤淑的妻子时,

他的右手,突然感到一阵奇怪的感觉,

原来是他的太太尿床了,

在这天之后,老教授就再也叫不醒他那美丽的妻子了。

在告别式上,他的学生,街坊都叫他节哀顺便,

不要想太多,不要难过,

而他就像退休前在课室上教导学生般的那样沉稳的回应说:

谢谢大家来。

但老教授早有自己的规划了。

他一如往常的做着自己正常的作息,

一边把自己喜欢的书以及盆栽分送给邻居街坊,

但殊不知他的计划几经展开了。

在书房昏暗的台灯,照在桌上的药和水杯,

陪伴教授的只剩孤单和寂寞,

他正要把药放进嘴里的那个时候,

电话突然响起,是在美国的女儿打来的,

她说:爸,我好想你,我在美国机场,

我要上飞机了,我要回来陪你。

这时候,老教授突然清醒,

看着水杯以及药丸,

但眼前却浮现了老伴,温柔,慈祥的脸,

说着:为我好好活着,我好爱你。

老教授的眼泪再也挡不住,

原来它需要的只是一种简单被爱的感觉。。。]





by: LiTTle Sky~~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